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扩散 美股收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11月29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投资者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的忧虑仍然困扰市场,2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以下跌报收,但跌幅与早盘相比有显著收窄。

    爱尔兰28日与欧盟签署了总额为850亿欧元的金融救助计划,但这并没有减轻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的忧虑。投资者担心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也将步其后尘,向欧盟申请救助,因此欧元遭受抛压,欧洲股市大幅下跌,美元受到避险买盘支撑走强,致使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失守11000点关口。

    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当天公布的零售业数据利好,但是对股指并未构成有效支撑。全美零售业联合会在对约4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上周四至周日之间的感恩节假期间购物的消费者人次比去年增长8.7%,总数达2.12亿人次。消费总额约为450亿美元,人均消费额为365.34美元,同比上涨6.4%。

    午盘过后,纽约股市在部分买盘的支撑下有所反弹,但最终仍未能成功扭转跌势。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9.51点,收于11052.49点,跌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64点,收于1187.76点,跌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34点,收于2525.22点,跌幅为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