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iPhone 4缺货探因:零部件供应问题还是“饥饿营销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周玲

  iPhone 4近期在内地市场上的缺货,有说法说是缘于苹果公司惯常使用的“饥饿营销法”。但早报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上述缺货现象,主要还是在iPhone 4上游零部件供应环节上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苹果iPhone 4采用的是韩国LG Display公司生产的IPS显示屏,俗称“硬屏”。在众多液晶面板厂商中,LG是IPS屏生产规模最大的厂商,尽管LG和苹果公司签署了优先供应苹果的协议,但IPS良品率不高,而且产能有限,无法满足供应iPhone 4代工厂。而据外媒报道,LG Display首席执行官权英寿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有分析师预计,IPS产量的不足将导致iPhone 4的出货量比预计减少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