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39亿资产将注入双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夏)停盘8个多月的双汇发展昨日复盘涨停封于54.43元,同日发布的一系列资产重组公告表明,公司“主辅分离”的大手笔开始启动。“公司不再像以往只做一部分屠宰及肉类加工,上下游业务将整体注入,实现整体上市。”公司相关人员表示。

  “上下游”整合上市

  根据方案,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持有的屠宰、肉制品加工等肉类主业公司股权和为上述主业服务的密切配套产业公司股权会注入公司。同时,双汇发展持有的双汇物流85%股权将置出给双汇集团。

  据了解,双汇发展拟将双汇物流85%股权与双汇集团持有的22家公司股权中相应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并向双汇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差价的支付对价。同时,公司也拟向罗特克斯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支付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漯河双汇保鲜包装有限公司30%股权和上海双汇大昌有限公司13.96%股权。公司还拟以向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增发换股吸收合并其共同持有的五家公司股权。

  资料显示,双汇集团成立于1994年8月,目前持有双汇发展30.27%的股份,是公司控股股东。而罗特克斯持有双汇集团100%的股权。罗特克斯是一家香港公司,目前直接持有双汇发展21.19%的股份,并通过双汇集团间接持有30.27%的股份。

  拟注入资产将分红6.5亿

  公告同时称,以2010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本次交易拟注入资产预估值约345.9亿元,拟置出资产预估值约17.2亿元;评估基准日之后拟注入资产拟实施分红约6.5亿元。考虑到分红情况,拟注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预估值扣除分红金额即约339.4亿元。

  上述人员表示,放弃物流业务,注入肉类加工优质资产,表示公司将更加专注于主业。主营业务涵盖肉制品加工上下游的所有环节,形成完善产业链。另外,整体上市方案消除了双汇集团与双汇发展之间的同业竞争,大幅降低了关联交易。

  2007年至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由218.45亿元增长至283.51亿元;净利润由5.62亿元增长至9.1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27.31%。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茂指出,双汇集团正谋快速扩大产能。除了雨润之外,行业内没有其他规模接近的大型企业,整合空间还很大。而屠宰厂分级和限制屠宰厂数量等政策指引,也将保证大屠宰企业的垄断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