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营货运航空友和道通筹建完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民航局网站上公示称,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目前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申请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完成初审。

  友和道通的大股东是深圳市友和道通实业有限公司,占股90%,剩下10%的股权由深圳市道通实业有限公司所有。友和道通航空货运公司注册资金为1.5亿元,基地机场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主要进行航空货物运输。

  民营航空审批受限

  2008年为抵御金融危机影响,民航局发布的十项应对措施中,2010年以前,明确提出对于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原则上不予受理,但提出加快审批已申请并符合条件的货运航空公司和分公司的设立,友和道通属于货运公司。

  就在三年不批新航企的禁令即将在年底失效之前,当业内企盼限令解禁时,民航局上月又连发的两份文件再度给民航业戴上了紧箍咒。文件要求,继续暂停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8·24空难”发生后,民航局更加重视航空安全管理,控制行业快速扩张的举措。

  筹建期获准延长

  友和道通航空公司2007年12月3日经民航局批准筹建,2009年11月9日经批准,筹建期延长至2010年12月3日。

  另外,民航局文件中对已有航空公司设立分、子公司也提高了门槛,比如航空公司如欲设立1家子公司,其机队规模应达到50架以上且具有10年运营经验等。

  自2005年奥凯航空首飞,我国内地已先后成立10多家民营航空公司,但目前仅剩奥凯、春秋、吉祥等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