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保险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早盘低开,并且股指在权重股的拖累下一直难有出色表现。午后两市有所拉升,临近两点时两市翻红,随后延续震荡走弱。今日开盘,沪指报2863.41点,跌幅为0.10%;深成指报12515.09点,跌0.17%;中小板综指跌0.21%;创业板指数跌0.08%。板块方面,黄金股、建材板块、医药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股、物联网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国务院立规严惩价格违法行为;十二五开局在即 2011调控路线图将亮相;超越2007年巅峰 A股IPO融资创历史新纪录;利差大幅倒挂央票发行遇阻;水泥荒致部分地区价格创历史新高。

  外围市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跌幅0.14%。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9日企稳回升。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上涨3.2美元,收于每盎司1367.5美元,涨幅为0.2%。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7美元,收于每桶85.73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6美元,收于每桶87.34美元。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政策信号有待进一步明朗。目前来看通胀失控的可能性较小,剩下来困扰市场的最主要因素就在于政府对控制通胀到底将采取怎样的紧缩措施?其究竟会紧缩到什么程度?在这些问题上目前资本市场的认识还是比较混乱,在政府没有给出清晰的信号前,股指的上涨存在压力。在11月通胀数据公布之后和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政府对2011年宏观调控取向的思路将会逐步清晰,如果通胀程度和调控力度都低于预期的话,股指将出现新一轮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