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强生召回门不断升级 消费者品牌忠诚度下降7%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该厂质量控制上存在问题今年强生已14次召回产品中国用药多为上海生产“幸免于难”

  本报讯 (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昨天表示,强生位于波多黎各的工厂存在缺陷,这使得本就受损的强生医药产品形象雪上加霜。

  今年9月到11月初,FDA对强生位于波多黎各的工厂进行了调查。

  FDA官员发现,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强生并没有严格遵照书面上的产品质量控制程序,也并没有对生产中存在的“混乱”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查,导致存在缺陷的药品流入市场。

  此前,强生位于新泽西州的工厂深受产品质量问题的困扰,而工厂生产的药物主要由强生子公司麦克尼尔销售。这家公司已经大量召回包括畅销药泰诺、布洛芬在内的多款药物。

  同时,强生已关闭了其在宾夕法尼亚州福特·华盛顿(Fort Washington)的工厂,这也使得强生遭受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而美国司法部针对强生的连番召回展开了刑事调查。

  最近的一次强生工厂风波,波及麦克尼尔公司位于波多黎各拉斯彼德拉斯的工厂,那是另一个生产召回产品的工厂。

  不断升级的“召回门”,也使强生登上了《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十大企业失误榜”。

  企业形象也大打折扣,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强生的品牌忠诚度本年度下降了7%。

  相关新闻

  一年召回14次中国“幸免于难”

  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强生公司,今年成了医药界的丰田,成了产品召回的超级大户。

  据统计,今年强生已进行了大大小小14次召回,产品涉及从感冒药到止疼片,从抗过敏药到医疗器械。

  不过根据强生中国表示,目前在华销售的非处方药品均是由上海强生制药工厂在上海生产的。所以海外大范围的召回,中国市场几乎都不在召回之列。

  强生召回大事记

  11月,由于产品标签有误,强生扩大畅销感冒药泰诺多症状感冒糖浆的召回,总计930万瓶。

  11月,由于制药过程中开发不充分,强生召回约400万盒樱桃和葡萄口味的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和约80万瓶儿童止痛药美林。

  10月,消费者投诉,强生旗下麦克尼尔公司的泰诺药片有霉味,强生召回泰诺药片等药品。

  8月,近4000盒强生“Acuvue”隐形眼镜由于遭到投诉会引发眼睛刺痛等问题,强生(香港)宣布主动召回。

  7月,强生旗下麦克尼尔公司在美国等市场召回21批次的儿童及成人用泰诺、抗过敏药可他敏及镇痛药美林等非处方药。

  4月,强生在美、加等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仙特明等40多个批次的药物。召回涉及广泛使用的儿童及婴幼儿非处方药品,包括泰诺林、布洛芬、仙特明等抗过敏及解热药物。

  1月,强生召回约500个批次的非处方药,名单中包括畅销止痛药泰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