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梅林昨再度停牌 光明集团或将重启资产整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公司有重大事项未披露,上海梅林股票从昨天起开始停牌。在今年3月8日,上海梅林因控股股东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之后,这已经是其今年来的第二次因重大事项停牌。由于前一次停牌时,一度传出是因为光明集团旗下 “爱森肉”将资产注入上海梅林,此次停牌再度引发业内猜想,光明集团或将重启资产整合。

  上海梅林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股票自11月29日起停牌5个工作日,预计12月6日之前披露相关事项进展情况。而在今年3月8日,上海梅林因控股股东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及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筹划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但后因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4月7日复牌,并在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事隔8个多月之后,上海梅林的再次停牌引发市场猜测,一度中止的“爱森肉”注资或将在今年年底成真。

  上海梅林以调味料、纯净水、罐头和肉食品为主业,而光明旗下的直接控股公司上海爱森肉食品有限公司则主打冷鲜肉中的高端市场,与上海梅林有着诸多业务重合,给资产整合提供较大可行性。而光明集团一直持续推进旗下资产整合。从2008年起,在光明系内展开一系列动作,通过资产置换、股权收购等动作,以金枫酒业和光明乳业为平台,整合旗下各类食品资产。其旗下的4家上市公司主业不同,但除海博股份以外,金枫酒业、光明乳业和上海梅林均以食品为主,此次就轮到了上海梅林成为食品资产的整合平台。

  而按照上海国资委拟订的计划,2010年上海市属经营性国资资本证券化率要在2009年的基础上再提高6-7个百分点,达到30%以上。作为一直走在改革重组前列的国有企业,光明集团一直致力于资产梳理,集团高层早已定下培育若干家市值上百亿的上市公司,加快集团核心业务整体上市步伐的发展思路。此次上海梅林的再度停牌,或预示着其整合步伐又将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