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在港发行80亿国债 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政部30日在港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仪式,发行总额为80亿元人民币,其中50亿元面向机构投资者,30亿元面向个人投资者零售。

  这是财政部继去年在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后,代表中央政府第二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据悉,面向机构部分国债已于30日上午成功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当日的发行仪式上表示,今年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具有深远意义,“既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一贯支持,也体现了"十二五"规划建议中"加强和香港交流合作、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