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我国化肥下月执行110%关税出口标准(受影响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国化肥下月执行110%关税出口标准

  财政部11月30日表示,12月我国对尿素、磷酸氢二铵、磷酸二氢铵及磷酸二氢铵与磷酸氢二铵的混合物按35%征收出口关税,并征收75%的特别出口关税。

  本月中,中国氮肥协会曾公告过上述税率调整,相比此前一个自然年内执行化肥的淡、旺季分别对应的高、低税率标准,此次调整税率无变化;但较之上年,尿素、磷铵的高税率执行价格的时间期限,分别延长了0.5个月和1.5个月。

  对此,多家机构当时均表示,此举意味着政府对国内化肥在播种期供应不足的担忧,也反映出目前化肥库存不足。而接下来的12月,中国天然气供应不足,国家将优先保证民用需求,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的化肥企业开工率将进一步下滑,四季度化肥、以尿素为代表的价格会被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