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人民币国债在港备受追捧 获10倍超额认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再获追捧。记者30日了解到,财政部昨日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仪式,此次共发行8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的50亿元人民币国债获得了10倍的超额认购率。

  据财政部介绍,此次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总额为80亿元,分别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发行。机构部分国债已于11月30日上午成功通过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发行额为50亿元人民币,其中20亿元3年期国债,票面利率1%,20亿元5年期国债,票面利率1.8%,以及10亿元10年期国债,票面利率2.48%。总申购金额将近500亿元,约为发行额的10倍。

  零售部分人民币国债的发行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为1.6%,每半年派息一次,认购期为12月7日至14日,认购结果将于12月16日公布,发行日为12月20日。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发行仪式上表示,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必将进一步增进内地和香港的财政金融交流与合作,密切内地与香港的经贸联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则表示,香港将有序地推动人民币境外流通及使用,继续扮演人民币区域化和国际化试验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