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连续三天下跌金价走强油价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页面导读

  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欧洲股市持续走弱(本页)

  国际油价回落

  欧债危机蔓延忧虑推动纽约金价大涨

  纽约汇市30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欧洲股市持续走弱

  新华社纽约11月30日专电(记者牛海荣)由于市场继续受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重压,30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的跌幅在0.5%左右,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1%以上。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当天仍然是影响市场变化的最主要因素。欧盟与爱尔兰此前签署的救助计划显然并未起到安抚市场的作用。出于对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的忧虑,投资者开始抛售西班牙、葡萄牙以及意大利等国的国债,致使西班牙10年期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利差达到了3个百分点以上,创欧元问世以来新高。

  不仅如此,近期一系列有关中国可能再次收紧货币政策的报道以及日本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的消息也对市场构成了打击,投资者出于避险的考虑纷纷将资本转向安全性相对较高的美元和美国国债,致使美股连续三天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当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好,给市场带来的一定支撑,但仍不足以刺激主要股指上涨。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宣布,11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2.5,超出市场预期。而与此同时,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4.1点,为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46.47点,收于11006.02点,跌幅为0.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7.21点,收于1180.55点,跌幅为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6.99点,收于2498.23,跌幅为1.07%。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日下跌,报收于5528.2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68点,跌幅为0.41%。

  巴黎CAC40股指30日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尾盘报收于3610.4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6.52点,跌幅为0.73%。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30日报收于6688.49点,下跌9.48点,跌幅为0.14%。

  国际油价回落

  新华社纽约11月30日专电(记者乔继红)由于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依然存在,美元对欧元汇率继续升高,国际油价30日从前一交易日创下的两周来高位回落。

  虽然爱尔兰已经同意接受来自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但投资者仍然担心,债务危机会向西班牙、葡萄牙等债务问题严重的欧元区国家蔓延。当天由于投资者大量抛售,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涨至5.7%,为之前收益率的两倍多。

  欧元持续走弱,导致美元对欧元汇率升至10周以来的最高点,国际油价随之回落。

  当天,美国公布的1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达到62.5,高于之前经济学家预计的60.0。由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达到54.1,为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经济积极信号增强并未有效推动原油需求。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2美元,收于每桶84.11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85.92美元。(完)

  欧债危机蔓延忧虑推动纽约金价大涨

  新华社芝加哥11月30日专电(记者李觅)由于市场担忧爱尔兰债务危机将迅速蔓延至其他财政状况堪忧的欧元区成员国,导致当日黄金市场避险买盘不断涌现,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30日大幅上涨。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大涨18.6美元,收于每盎司1386.1美元,涨幅为1.4%。

  尽管爱尔兰已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财政援助,但欧洲经济前景仍然很不明朗,欧元连遭抛售,西班牙、葡萄牙等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不断攀升,反映出惶恐的投资者对于欧洲经济及欧元的信心已跌至低点。

  交易员指出,尽管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升至54.1,为5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但由于投资者对欧债危机忧虑难平,使得当日市场人气十分低迷,拖累纽约股市表现不佳。当日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温,投资者纷纷购入黄金、美元规避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风险,导致黄金与美元同时上涨。

  另外,交易员表示,当日关于中国证监会批准一家国内基金投资境外黄金的消息也对黄金期价有所提振。

  黄金期价11月累计上涨2.1%,为连续第四个月保持涨势,但月度涨幅连续递减。在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以及通胀预期升温的支撑下,本月9日黄金期价创下每盎司1410.1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1.019美元,收于28.212美元,涨幅为3.7%。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1.8美元,收于1666.4美元,涨幅为1.3%。(完)

  纽约汇市30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新华社纽约11月30日专电(记者纪振宇)受欧元持续下挫影响,纽约汇市30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现。

  欧元对美元汇率在当日纽约汇市交易时段中一度下探至1比1.30以下的近3个月来低位,本月欧元对美元汇率累计已经下挫近7%,这也是自5月份希腊得到1100亿欧元援助以来,欧元的最差单月表现。

  尽管前一日爱尔兰已获得欧盟的财政援助,但多数投资者认为欧元区其他国家仍将在未来面临债务问题,投资者对于欧元的信心正在进一步丧失。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欧元进一步下跌,欧洲中央银行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以防止欧元大幅贬值的危机。

  随着近期欧元的持续下挫,美元指数上扬势头明显,30日上触81.44的两个月来新高。

  同时,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令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有所增强,从而推高美元。据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54.1,而10月份经修正后的这一数据为49.9。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01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16美元;1英镑兑换1.5580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565美元;1美元兑换83.66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4.24日元;1美元兑换1.0027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00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47加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196加元。(完)

  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0日专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延续缓慢复苏的势头。

  基于对美国5000户家庭的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54.1,而10月份经修正后的同一数据为49.9。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经济学家林恩·佛朗哥表示,11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改善,当美国进入节日消费旺季时,这是一个利好消息,预计美国消费者的信心在未来几个月中仍将增强。

  “但是,消费者对于当前经济形势和就业市场的判断只是比10月份略微提升,这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依旧缓慢。”佛朗哥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23日大幅调降了2011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测,并指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在支出上高度谨慎的心态、依旧紧张的信贷环境等因素,将继续制约着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