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限售股开闸首月股东套现12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只创业板首批解禁股高管及相关人员减持情况

  抛售近1114.93万股,套现超过3.29亿元,在创业板首批限售股解禁的1个月里,华谊兄弟(300027)高管及其相关人员减持量超过总股本3.3%,在所有创业板公司中居首位。

  据本报数据部统计,在创业板首批27家公司(宝德股份因为承诺锁定三年不计入)限售股解禁的1个月内,以华谊兄弟、吉峰农机及南风股份为代表的解禁公司共计减持约4179.55万股,减持金额约12.29亿元(未标明减持金额的公司以减持股数乘当日收盘价为准)。

  自创业板首批限售股11月1日上市流通以来,市场就一直在担忧股东的套现潮。当时,27家公司合计有11.99亿股解禁,按照解禁前夕即10月26日的收盘价计算,27家创业板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335.69亿。

  而从过去减持情况来看,减持股份和套现金额与解禁股份数和解禁市值的比值分别为3.49%和3.67%。由此不难看出,此前市场预期的股东集中抛售股票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减持现象较为缓和。

  从深交所披露的大宗交易以及董监高竞价交易信息来看,在机构和个人股东的减持中,上海力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套现的金额较大,其11月15日减持探路者400万股,按当日收盘价36.1元/股计算,套现金额超过1.44亿;其次是华星创业股东王新胜和银江股份股东蓝山投资有限公司,减持金额分别约9217万元和9015万元。

  统计显示,在创业板首批解禁的27家公司中,共有12家创业板公司高管及相关人员在11月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和金额分别为1839.82万股和5.27亿元,分别占减持总股份和总金额的44.02%和42.88%。

  从各公司减持情况来看,华谊兄弟的高管及其相关人士套现欲望较为明显。统计显示,在过去一个月,华谊兄弟的高管及其相关人员共计抛售近1114.93万股,套现超过3.29亿元,减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3.3%,占公司解禁股份数比例为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