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公司规模战激烈 低风险产品取消申购限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多家基金公司相继发布旗下低风险基金取消大额申购的公告。

  公告显示,一家基金公司昨日宣布取消旗下某货币基金申购金额限制,该基金在上半年限制最高申购金额为50万元。同时,另一家基金公司也取消某债券基金原200万元申购上限的限制。还有一家深圳基金公司取消某债券型基金原500万元的申购额度限制。

  据了解,一般在节假日前,基金公司为防止套利资金申购摊薄投资人收益,会在长假前发布限制货币基金大额申购,节后取消限制。有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一些持续限制申购的低风险产品而言,年末取消申购金额限制的举动意图明显。

  “低风险产品大额申购或赎回的对象都是机构客户。机构投资者通常在年末兑现收益,选择赎回,目前基金公司为即将到来的年底冲量取消大额申购限制,为机构客户打开购买通道。”某货币基金经理如是表示。

  多家基金公司都表示,公司管理层依旧下达基金规模任务。据了解,绝大多数基金公司今年难以完成全年计划,对这些公司而言,除了年末打开低风险产品申购限制,争取机构客户的进场帮忙之外,别无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