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基金经理指点后市震荡市留意十二五受益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投摩根:下跌把握建仓良机

  随着新兴蓝筹股标的指数上证380于近日正式在上交所登陆,沪市蓝筹指标再添新军,而在当下“十二五”规划开始逐步落实的大背景下,此举无疑对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蓝筹股具有重要意义。

  多年来,提到蓝筹股,广大投资者便认为是以金融保险、地产、资源等为代表的大盘股。随着市场不断发展,在当下蓝筹阵营中,以新兴产业和消费类为主的新兴蓝筹在众多利好因素推动下,逐渐展现出不俗的成长潜力。无论是新兴蓝筹股还是传统蓝筹股的投资机会,都会受未来市场走势直接影响。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指出,目前市场正处于振荡筑底阶段,未来走势有望逐步上行,由目前结构性行情触发为全面性行情的概率较大。因此,近期市场的下跌行情,反而为基金产品建仓新兴蓝筹提供良机。

  长信基金:明年最看好消费领域

  长信基金掘金2011宏观经济及投资策略高端论坛日前在上海举办。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安昀在论坛上表示,2011年股市震荡会加剧,但依然能够取得正收益,未来最看好消费品、资源品。

  安昀分析指出,应选择行业龙头、有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公司。“结构性机会来自三方面:消费领域、新兴产业和价格难以管制的资源品。”他表示。

  安昀认为,整体来看,在周期品、消费品和新兴产业中,消费品和新兴产业更值得关注。他预计,明年市场风险因素主要将来自政府调控,“明年二季度会有一些风险,投资者应做好准备。”

  国投瑞银:消费类股仍将维持上升趋势

  孟 亮(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决定行情有三个因素:估值、流动性、业绩。估值方面,现在市盈率跟2009年低点差不多,沪深300平均市盈率在16倍,我觉得风险还可以,不是很大。

  从流动性来看,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输出了大量流动性,直接导致了各个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上涨。加上之前的日元零利率,给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在10月份的时候,国内的储蓄下降了7000亿,出现了很明显货币流动化趋势,我感觉应该有很多钱进入股市里面。而从基本面看,今年二三季度A股上升的情况相当不错,所以我认为,贸然说明年是大牛市是不负责,A股向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

  而明年不确定因素主要一个是通胀恶化的风险,从10月份的CPI数据看,同比增长4.4%,还是属于可承受的范围内。

  我个人的判断A股市场出现震荡有可能在11月后半旬或者到12月阶段出现持续,因为12月有一个结算的压力,对流动性会有影响,或导致小幅调整或者震荡,持续时间可能会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但是往下指数空间很小,明年我比较看好食品业、零售业、汽车等。

  水皮:震荡市中可留意“十二五”受益类股

  从11月初开始,市场不断放天量,这个天量比我们印象中的天量还要大,11月2号单日交易量曾达到5000多亿,这个巨大量都超越了过去历史。

  成交量往往暗示了一些市场的趋势,所以我上周曾提醒投资者,以这样规模的成交量不是顶就是底,现在3000点附近是底的可能性大还是顶的可能性大?我认为底的可能性更大一点,如果我认为市场出现底部的看法是正确的,那么在这个地方聚集了这么大的成交量,一旦有效突破这个区域,我认为明年震荡的幅度会相当大。

  目前市场中潜力最大的就是城镇化,这将带来服务板块概念的行情,整体上也与启动内需、扩大内需方向一致的。今后中国一定是一个城市化加速提升的过程,城镇化跟房地产息息相关,城镇化并不等于高房价,却一定跟消费挂钩,因为农民进城变成消费者,消费改善有潜力可挖。我认为,大服务今后十年在中国有一个大的发展空间,包括商业地产,将因为大服务概念,一些优秀的公司将会长期受益。我们可以发现,住宅是遭到中央严厉调控的,但商业地产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商业地产目前与住宅出现价格倒挂,而且基本上不受地产调控影响,未来可能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板块。

  在A股市场,政策与市场走势有着密切的联系。比如2005年政府推出的股改和汇改是带动上一轮大牛市的重要政策;而近期出台的“十二五”规划,同样极有可能成为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我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十二五”规划中圈定的七大行业与大消费板块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大消费板块。“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在国内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消费将成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