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学校食堂饭菜价格违规涨价将被重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电(记者 杨洪涛)贵阳市物价局向贵阳市辖区内各类学校发出“告诫书”,要求各学校食堂加强价格自律,稳定食堂饭菜价格,违者将重罚。

  记者从贵阳市物价局了解到,为确保贵阳市辖区内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遏制跟风涨价、搭车涨价,贵阳市物价局11月29日下发《加强价格自律,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提醒告诫书》。

  “告诫书”明确要求,各学生食堂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通过抬高等级、短缺数量、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手段变相提高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串通合谋涨价、利用垄断地位操纵市场价格,或通过限制供应量等方式人为抬高饭菜价格。同时,各学校要积极应对学生需求,加强内部管理,努力降低成本,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学生食堂正常供给,确保饭菜价格稳定。

  据了解,为缓解物价上涨给高校学生食堂带来的压力,贵州省下拨1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省属普通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学生食堂临时补贴。

  近期,贵阳市物价局将对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对发现有违规涨价行为的,将按相关法规最高处罚额度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