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购票排长龙引来“黄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购票排长龙引来“黄牛” 馆长重申门票敞开供应

  昨天上午和中午时段,中国馆续展售票处频频排起长龙,买一张门票需要半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现场甚至出现了一些贩票“黄牛”,以“不排队拿票”吸引游客,加价出售中国馆门票。对此,中国馆常务副馆长钱之广重申,续展期间门票数量充足,将无限制供应,在门票不够时将会采取措施紧急配送,因此,市民不必担心买不到票。

  购票长队找不到“尾”

  昨天9时左右,中国馆再次打开大门时,在世博园区外的售票处,购票长队已经排到了售票广场以外。虽然此前中国馆方面已经在售票窗口前设立了几十米长的隔离护栏,但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游客排队长龙延续到隔离护栏外转了好几个圈。“这条队伍的尾巴在哪里?”“我应该排在哪里?”不少刚到售票广场的游客都没了方向,频频追问现场执勤的武警。

  续展售票处原有30个个人售票窗口,但昨天早上仅仅打开了15处,随着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每个窗口都满负荷运转仍然无法满足需求。

  早报记者昨天12时20分左右进入售票广场排队,当时的前进速度仍比较慢,不久,现场紧急增开了数个售票窗口,速度加快。最后,记者花了近半个小时,买到了续展门票,而一位男游客表示,他已经排了近一个小时。据了解,下午管理方还调配了一批卖票熟手前来支援,现场售票有所加快。14时30分左右,随着新到游客数量的减少,现场购票才几乎不需要排队。

  “黄牛”票炒到50元

  “排队要两小时才能买到,这边现买现进,很方便的。”昨天续展开始后不久,中国馆前的上南路上就出现了一些隐蔽的“黄牛”,悄悄向游客兜售门票,定价仅20元的门票一度被“炒”至50元一张。随着下午售票处排队人数的下降,“黄牛”票的价格也逐步下跌,最后跌至25元就可以买到。

  现场有游客提出,购买中国馆续展门票不限量,让一些“黄牛”可以一次买上几十张、上百张。对于中国馆续展门票是否需要实行限售,钱之广表示,昨天早上最多的一名购票人一次买了100多张票,据说是为单位购买的,但中国馆不会对个人的门票购买数量进行限制。“中国馆门票敞开供应,这就是不给“黄牛”机会,在门票不够时,我们会采取措施紧急配送。”钱之广说。中国馆方面表示,门票如果限量供应,容易人为造成奇货可居的心理,反而容易滋生“黄牛”。针对昨天现场出现的“黄牛党”,安保人员将加强管理。

  现场缺少购票攻略

  “续展门票是当天票还是不限天数的?”昨天中午,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执勤的武警战士被数名游客问了同一个问题,但由于他也不了解门票的详细情况,无法解答。而昨天在中国馆续展现场,带着满腹疑问的游客不在少数。

  售票广场内只有几块告示牌指示中国馆入口处、个人购票处、团体购票处,并没有对于购票细节的解答。而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无论是售票广场,还是世博园内,都有一些详细的指示牌,逐条解答了如何购买世博会门票,如何领取城市名片册等各类问题,因此,也有参观过世博会的游客提出建议,中国馆续展期间应延续这一自助式解答方式。

  预检口一度分批放客

  昨天中午12时,中国馆门口的排队长龙已经排到了隔离护栏外,安保人员不得不暂时关闭了上南路上的预检口,让游客在世博园外排队,然后每隔数分钟放进一批游客。早报记者体验了一下,预检口排队的时间需要20分钟以上。因此,在最高峰时段,游客从购票,到预检再到进馆可能需要1个半小时以上的时间。

  此外,虽然中国馆门口设有绿色通道,但是在预检口和售票处排队时,都没有专门的绿色通道,老人、孩子只能和其他人挤在一处排队,不少游客希望能开设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