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法国巴黎银行上调金价预估至150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法国巴黎银行周二的一份报告将2011年金价预估上调至每盎司1500美元,该行之前对2011年黄金价格预估为每盎司1245美元。该行将2012年均价预估调高至1600美元。

  巴黎银行表示,黄金的买盘几乎来自各个方面:包括欧洲债务危机所带动的避险买盘,以及全球央行将持续成为活跃的买方,而金饰需求在10月后也进入旺季;此外,新兴国家的经济成长也将对黄金的工业需求构成支撑。

  世银行长佐立克上月撰文表示,全球货币体系应考虑将黄金作为市场对通货膨胀、通货紧缩和未来币值预期的国际参照点。

  巴黎银行指出,虽然金价在上月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有所回落,但以未来两年的角度观察,金价仍有许多支撑因素;包括国际货币体系当中美元地位的不确定性,欧元国家的稳定性,以及亚洲新兴市场的通胀压力等。此外,美国上月宣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也对金价的上涨形成有利的环境。(黄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