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浪微博短时“休克”自称缘于访问量过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12月1日),国内最大的新浪微博平台遭遇无法访问的情况。新浪方面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系统压力过大。据悉,新浪微博用户量以及每日微博发布量激增,给微博系统带来一定压力,这也是此次故障的诱因。

  昨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新浪微博无法访问,很多网友在腾讯、搜狐等微博发布了新浪微博这一情况。

  此外,由新浪微博参与的部分会议直播受到影响。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创业邦年会因为新浪微博的此次事故受到影响,由于未与其他微博进行合作,导致创业邦年会新浪微博墙上的滚屏信息只能显示老帖。

  期间,新浪微博针对此次事件的官方说法变更了4次。最开始的提示为“新浪微博正在升级,预计11:30回来”,第二次将时间改为“12:00”,第三次再次更改为“稍后回来”,最后终于承认微博系统压力过大,正在抢修。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新浪微博一共遭遇了3次类似事件。第一次,2010年世界杯期间,有些页面不能正常访问,但很快恢复正常。第二次,11月19日晚上21时左右,新浪微博出现访问故障,持续20分钟左右,据传是王菲演唱会的缘故。第三次,即是昨日10时50分开始,新浪微博不能正常访问。

  随后,新浪微博在声明中解释了故障发生的原因,称“新浪微博用户量以及每日的微博发布量激增,给微博系统带来了一定压力,这是导致本次故障的诱因”。

  截至下午14时30分,微博服务已全部恢复。故障排除后,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在微博中说,“实在不好意思各位,上午访问量太大以至于一度出现严重拥堵现象”。

  有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就目前来看很有可能是因为技术原因导致不能访问,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新浪在运营大规模用户的产品时经验有待进一步提升,但也印证了新浪微博已拥有了庞大的用户量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新浪方面的人士了解到,新浪微博用户现在平均每天发布2500万条微博内容,确实给系统带来了较大压力。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访问故障期间网友(论坛、网站)的反馈,很多用户已习惯上新浪微博,新浪微博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他们对此次故障有一些抱怨,但这从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新浪微博的影响力。

  新浪微博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由此在行业内引发广泛讨论,中国网络电视台COO王刚在腾讯微博上透露,此次新浪微博事故的原因是内部上线一个新服务所致,目前仍在处理恢复,可能被定义为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