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号转网满一周 联通借3G暂领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携号转网满一周,天津、海南两地运营商为争夺用户频出新招。昨日(12月1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话称,试点一周后两地携号转网运行情况如下:携号转入中国联通的用户达到3000人,带号从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数在1000人左右,并且以上转网基本发生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之间,而中国电信无论是转出还是转入,人数均较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上周获得未经官方确认的天津携号转网首日数据显示,11月22日携号转网正式开放第一天,大约有80位用户成功从中国联通转出,其中90%转入中国移动;转入中国联通的用户数在160户左右,其中有95%来自中国移动。从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基本选择了新运营商的2G号段;转入中国联通的用户,有半数左右选择了加中国联通的3G网络。

  11月29日,赛迪网发布了从接近工信部相关人士处获得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天津办理携号转网的用户中有1/3是转入中国联通3G。到该份数据统计截止时,大约有110户从中国联通转出,其中近100户转入中国移动;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转入中国联通的约有200户左右,其中有190户来自中国移动,转入用户中50%以上办理中国联通的3G套餐。

  11月30日,京津本地媒体从运营商处获得相关信息。在双向开放携号转网的天津,从其他运营商转入中国联通的用户数是转入中国移动用户数的两倍左右,转入中国联通的用户中,有95%左右是从中国移动转入。

  以上是携号转网开放一周,业界从不同时期、不同渠道获得的数据。这同业界此前预期相似,中国联通凭借在3G优势,吸引了携号转网主力。

  由于天津是双向转网,海南是单向模式,因此天津成为此次运营商厮杀的主战场。到目前为止,来自天津的数据显示,转入中国联通的用户中,半数以上选择WCDMA网络,说明中国联通WCDMA在网络质量、手机终端数量上富有吸引力。不过有研究员表示,目前运营商主要以资费优惠这招挽留用户,如天津移动开展用户承诺在网一年返还话费的活动,但此后是否会出现切实的以服务或应用吸引用户的举措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