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香港前10月导游投诉比去年全年增长45.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电(记者 苏晓)香港特区政府1日提交特区立法会的资料显示,香港旅游业议会今年前10个月接获有关导游的投诉共134项,比去年全年92项高出45.6%。

  在旅游业议会今年前10个月接获的有关导游投诉数字中,67项涉及服务态度;64项涉及强逼购物投诉。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1日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旅游业议会今年6月成立“检讨内地来港团经营模式与规管措施专责小组”,检视内地来港团的接待安排,并重点研究零/负接待费及导游规管的问题。专责小组于10月初向政府提交报告,建议10项改善措施,预期措施将在2011年初生效。

  资料显示,在2008年1月至2010年10月期间,共有16位导游因违规而被旅游业议会暂停导游证,但没有被撤销导游证的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