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家全外资消费金融公司 捷信正式在天津开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家全外资试点公司— PPF集团全资子公司捷信优化“先买后付钱”模式,促进中国内需

    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服务供应商,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捷信消费金融公司”),12月1日正式在天津开业,成为中国首家及唯一一家外商独资的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公司由中东欧最大的私有投资集团— PPF集团全资建立(PPF集团详情请访问: www.ppf.eu),注册资金为3亿元人民币。获得由中国银监会颁发的试点牌照后,捷信将在天津地区提供无担保大众消费贷款业务。

    捷信消费金融公司将为天津本地消费者提供各种“店内销售分期付款”产品和现金贷款产品,为消费者购买耐用消费品和参加教育、旅游等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捷信早在2008年2月就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当时通过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外贸信托”)、国家开发银行等国内领先金融机构的合作在“信托模式”下运营。今天,作为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正式在天津开业,这对捷信消费金融公司的欧洲母公司--PPF集团--而言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历史时刻。随着中国经济结构从出口导向型向内需驱动型转变,消费贷款已成为政府战略的一大关键要素。捷信取得的“消费金融”专业牌照简化了后台运营和融资流程,不仅能提高捷信的业务绩效和运营效率,也能为合作的全国零售商及其他销售伙伴,以及为申请贷款产品的消费者带来更大的附加价值。

    捷信集团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拉巴克先生(Alexander Labak)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在天津获得中国首张外商独资消费金融公司牌照。这一进展证明了捷信在欧洲和亚洲新兴消费金融市场的领先地位,体现了我们世界一流的风险管理专有技术和在中国大规模推广业务的能力。我们对新兴市场的专有技术通过捷信中国出色的业务增长、创新的业务模式和成熟的业务运营得到了很好的展示。我们与中国银监会发展强大而先进的消费金融业的目标一致,并全力支持这一目标的实现,消费金融业未来发展前景将既符合国民经济的需求,又诠释国际先进运营标准。我们也高度赞赏并感谢天津市政府与泰达的大力支持以及他们共同营造的友好而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的投资和业务拓展,努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为更多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可靠而满意的服务。”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开发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树山先生表示:“天津市金融办和开发区与捷信一起,结合滨海新区金融创新试点进程,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消费金融发展的路径和业务模式。作为我国首家外资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它不仅反映出滨海新区金融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也标志着滨海新区金融改革试点取得又一重大成果,使天津成为继北京、上海和成都后的第四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走在了我国金融改革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