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山东蔬菜价格明显回落 寿光蔬菜出现抛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李健 陈安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在市场调控和充足供应影响下,我国最大蔬菜集散地山东寿光蔬菜价格下滑,交易量下跌,部分蔬菜出现抛售。

  早上七点钟,寿光蔬菜物流园白菜贸易区略显冷清。来自河北的白菜经销商张海飞一筹莫展。

  张海飞:“前天发过来的,从前天就不好了,之前还卖5毛8,5毛5左右,现在4毛多钱还没人要。”

  张海飞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不仅白菜价格大幅下滑,交易量也开始锐减,每天只有个别小型货车过来装货。

  张海飞:“十月份一天能走一车,15、6吨,现在两天一车还没走掉。成本这样卖收不回来,要赔钱。15吨像这个价得赔个四五千。”

  不仅仅是白菜,作为全国最大的蔬菜产地和交易场所的山东省寿光市,近一周来,蔬菜价格普遍下跌,特别是生姜、大蒜、黄瓜、油菜等批发价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副总经理张南:“现在蔬菜大量上市,所以蔬菜价格相对有一定的回落,降了10%左右吧。像油菜,前几天还是六七毛,现在最低的达到三毛。”

  由于前段时间蔬菜价格不断上涨,不少经营业户囤货较多,随着调控得力、大棚菜陆续上市,市场出现“惜购”现象,菜价反弹可能性不大,部分经营业户开始抛售蔬菜。

  (李健 陈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