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强生已召回50万盒隐形眼镜 近5倍于8月数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日上午消息,受产品召回事件困扰的强生集团1日确认了该公司已经收回了近50万盒给眼睛带来刺痛感的隐形眼镜,这个数据是强生八月宣布召回数量10万盒的近五倍。

  据悉,强生表示,10月底主要在日本进行的“1 Day Acuvue TruEye”隐形眼镜召回的数量就达到了约49.2万盒。强生仅在日本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次召回,因为此次召回的产品中75%销往日本。欧洲约25个国家都牵涉到这次召回事件中,包括英国、瑞典、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瑞士和德国。此外,强生Acuvue隐形眼镜还在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香港、马来西亚、新西兰和新加坡等地区进行召回。而这次隐形眼镜召回事件并没有涉及到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售出的产品。

  强生集团这个全球卫生保健业巨擘近来受到一系列召回事件的影响,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该公司声称会寻求更大的产品透明度。与此同时,强生集团也遭到了美国相关部门的调查。

  据了解,继某英国卫生保健品监管机构的官网上公布了强生集团召回通知后,这次扩大化的召回事件1日公诸于众,但强生表示,所有国家受到影响地区的监管部门都于10月底获知强生集团召回数量增加。(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