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茅台酒收藏受追捧 50年代茅台拍出78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茅台酒在拍卖市场的热度还在升温。在一场刚刚结束的拍卖会上,一瓶全绵纸包裹的上世纪50年代末出产的茅台酒最终以78.4万元成交,为全场单瓶最高成交价。

  在歌德拍卖酒类专场上,早期茅台酒受到收藏者追捧,多瓶上世纪50年代出产的老茅台酒单瓶成交价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是起拍价的几倍。其中两瓶1969年6月19日产外销陈年茅台酒成交价为61.6万元,超过起拍价一倍多。整场拍卖会上,还有7箱1984年至1989年出产的原箱附带原单整箱茅台,其中一箱1984年出产的270毫升装全绵纸包裹“地方国营”20瓶装茅台酒,品相完美,存世极少,这箱茅台酒最终以50.2万元被藏家收入囊中,创下中国整箱茅台成交最高纪录。

  相比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茅台酒的火爆成交状况,上世纪80年代的茅台酒价格平稳,最后成交价普遍在1万元至2万元之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拍茅台成为热点,永乐、保利等大拍卖公司都纷纷推出了茅台专场。陈年茅台拍卖价一路走高,其升值空间和速度甚至超过了书画等投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