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央行四款普通纪念币20天涨20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四款普通纪念币,分别为上海世界博览会、2010年贺岁、“和”字书法系列和环境保护系列纪念币,其面额均为1元。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这四款纪念币发行20天后竟然翻了20倍!

  四款纪念币发行当日,记者在交行沈阳分行营业厅看到百余位市民站排抢换的场景。银行要求每位市民持身份证和1元人民币,即可换得一枚纪念币,每人限换一枚。

  时隔20天,这四款纪念币已出现在二级流通市场。昨日,记者在沈阳市邮币卡市场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和“2010年贺岁”纪念币每枚15元,“和”字和“环保”币每枚25元,而聚集一整套纪念币的价格为80元,面值只有4元的纪念币20天整整翻了20倍。

  资深币商刘雨胜对此分析,邮币卡市场近期火得一塌糊涂,可谓“鸡猴升天”,全面开花。一个月内,个别生肖邮票月领涨100%,其他品种涨幅也有10%。面值8分的庚申年猴票前不久还是9000元上下,目前报价已破万元,相当于面值的12.5万倍,而年初时只有5000元左右。辛酉鸡票四方联也突破2000元。“邮市的火爆自然带火了钱币市场,这四枚普通纪念币发行数量少,流入到市场的数量更少,所以价格被炒高。”

  刘雨胜表示,市场火爆的原因主要是游资进入。“邮币卡市场规模较小,几百万、甚至几十万的资金就能掀起不小风浪。另外,临近年底,很多人把邮币卡作为礼品送人,对行情也起到拉动作用。”(沈阳晚报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