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物价上涨综合性原因需综合性措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广网12月2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1日接受专访时表示,这一轮物价上涨是五方面因素综合,国家的应对措施也需要多方面综合。

  许昆林表示,这一轮价格上涨比较复杂,主要有5方面原因:一是成本上升因素,二是国际输入性因素,三是市场流动性过尸四个原因是自然灾害,还有就是炒作的问题。

  针对有专家提出的“行政手段干预价格过多”的质疑,许昆林明确表示,这次主要采用的还是经济手段加上法律手段,包括修订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加大价格检查、反垄断执法等等。行政手段要说只有一条,那就是控制政府调价项目的出台〃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