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将于今日公布iPhone新政的相应配套政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3日消息,据中国联通内部人士透露,为应对联通iPhone新政实施所可能带来的问题,中国联通集团将于12月3日召开全国视频会议,对各省分公司销售部门做出部署。届时,中国联通集团将可能会向各省分公司宣布和部署iPhone新政的配套政策和具体的执行措施。

  12月1日,中国联通开始在全国实施iPhone合约计划新政策引起了业界的广泛争议,有不少媒体和用户质疑联通新政涉嫌垄断和绑架用户,尽管中国联通相关部门多次向外界澄清并解释新政,但外界的质疑声依然存在。

  昨日晚间,工信部就联通iPhone新政作出首次表态,工信部表示,中国联通应“尊重和保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完善服务协议,提高服务质量”。

  对于工信部的表态,中国联通表示将在维护电信市场健康发展、公平竞争的前提下,通过不断努力,将使广大用户得到更多的权益保护,更好的服务提升。

  对于iPhone新政,中国联通此前已向外界做过多次解释,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用户短期的、偶然的试用行为不会被判定为机卡分离使用。如果用户将话费拆包使用,就构成违约,将被停机,预存款也将无法使用。

  上述负责人再度强调,在零元购机补贴政策中,中国联通投入大量成本,所以希望在进行补贴之后把服务和手机一并卖给消费者。而实施这种补贴政策必须有一个双方达成的约定条件。而签订合约计划就是用户与联通双方自愿达成的契约行为。

  “如果不愿签署新的协议,用户可以到苹果公司销售渠道购买iPhone裸机。用户认可了中国联通的机卡绑定政策才有必要去购买,而签约之后就产生契约关系,用户也应该遵守已生效的协议。”上述负责人表示。(BA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