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商业银行否认停发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没有哪家银行会表明不发放贷款。有可能是有的分行额度紧张,等到有还款,依然可以贷款。”针对传闻称民生银行几家分行停贷的消息,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澄清。

  不过个别银行的支行称办不了房贷,12月如果办房贷,需要上浮12%~15%利率。

  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银行的信贷额度是动态的,全年7.5万亿的目标,并没有卡死,因此银行停贷一说并不确切。预计12月份的新增信贷会在3000亿元左右。

  有消息称,今年的信贷规模有可能略超7.5万亿,而控制在7.8万亿。今年前十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88万亿元,后两月余6200亿元,目前6家机构预测11月新增信贷均值为4583亿元,12月仅余约1600亿元额度,如果按传言所称11月新增信贷6000亿元,则按7.5万亿目标,12月已无额度可贷。

  不过,对于明年的信贷规模,部分分析师预期比较乐观。国泰君安宏观经济研究员姜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明年1月份新增信贷可能上万亿,全年还是会在7.5万亿以上。

  多家银行否认停贷

  “我们并没有向有关分行下发过停贷通知。对于分行我们在每年年初都有一定的贷款额度计划,如果说有的分行已经达到相应的额度指标,那么有些贷款到期或者转让贷款出去,也可以释放一些贷款(额度)。”上述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遇到风险很高的项目,有的分行可能会选择不发放贷款。

  进入12月,人们对银行信贷额度越来越敏感。一方面是对今年7.5万亿目标的冲击,另一面是对明年信贷收紧的心理压力。

  而一位知情人士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四大行的信贷还不成问题。其中一家银行还能够在一个星期内将房贷办下来。

  记者了解到,部分商业银行的支行也没有全面停止放贷。北京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北京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仍然可以满足客户需求。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在正常发放。

  国泰君安宏观经济研究员姜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银行的贷款额度也有分类。“比如说房贷、开发贷可能额度会用得比较快,有的银行可能已经没有额度了。而其他方面市场需求慢,投放相对均衡,也就还有足够的额度。”

  一家股份制银行成都某支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房贷贷不了,要等额度有了才能够贷款。目前,个人贷款也要在30万以上才能够贷。”对于急需在12月办房贷的客户,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根据客户的资信较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15%。

  该银行北京的一位客户经理也表示,房贷额度已经没有了,现在贷款额度也非常紧张。

  今年信贷上限或为7.8万亿

  某大型城商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害怕明年的信贷政策再收紧,很多企业都赶在今年将信贷申请下来。而市场传言11月新增信贷或超6000亿元的信息,似乎也预示着信贷需求的旺盛。

  “11月份的新增信贷数据仍未经证实,我认为12月份的新增信贷会在3000亿元左右,今年的新增信贷总量估计在7.8万亿元。”杜征征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昨日相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金融主管部门在高层会议上表态,今年信贷规模至多增加3000亿元,不能超过7.8万亿元。

  而根据美林证券、招商银行、中金公司等6家机构的预测,11月新增信贷均值为4583亿元,最高为5000亿元,最低为4000亿元。

  对于明年新增信贷的目标,姜超表示,可能还是会在7.5万亿以上,因为“十二五”的开局年,信贷需求会增加。杜征征预测,明年的新增信贷规模在6.3万亿~7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