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全方位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工作系列标准

  ⊙记者 周翀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填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专业意见附表>的规定》,明确财务顾问对相关并购重组申请事项出具专业意见的,应当填报相应的《附表》,作为申报材料的必备文件,《附表》明确了财务顾问在并购重组工作中的关注要点。

  证监会表示,为有效实施财务顾问监管,引导财务顾问提高竞争力和执业水平,建立市场化选择机制,促进财务顾问制度规范发展,证监会将继续推进完善财务顾问制度建设。

  随《规定》发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专业意见附表第1-4号》,明确了财务顾问尽职调查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解决了目前财务顾问的工作职责虽有原则性规定,但对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缺乏具体实施细则的问题。

  其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专业意见附表第1号-上市公司收购》明确了财务顾问在上市公司收购业务中的关注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