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煤集团“逆市”全面上调煤价 煤炭股掘金现良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年重点合同电煤不得加价,煤炭订货会将取消……一系列调控政策重压下,动力煤价格指数两个多月来首次回落。业内分析指出,本轮涨势或终结。但中煤逆市宣布全面上调煤炭价格,长期刚需预期等原因让煤炭板块昨天出现资金净流入。

  本周三公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显示,11月24日至30日期间动力煤均价为每吨人民币794元,较之前一周下滑0.3%,也是该价格指数发布以来的首次下调。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分析师李学刚指出,受政府严厉打击投机活动、冬季气温高于预期等因素影响,上述价格的下滑可能标志着国内煤价本轮上涨行情的结束。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有关人士说,预计今年山西煤炭总产量增加8000万吨以上,如不出现异常情况,12月份的煤价可能还会出现下降。

  然而,中煤集团昨天却突然宣布,从12月1日起,各煤种每吨上涨10元。昨天,中煤能源(601898)收于10.62元,微涨0.47%。

  据业内人士预计,2011年的煤炭市场供需仍会略紧,所以导致煤炭板块仍受到资金青睐。花旗集团周二称,2011年中国煤炭净进口量料跳增63%至逾2亿吨,因国内产出难以满足旺盛的需求。

  据悉,近两天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6.51亿元。煤炭石油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煤气化(000968)、四川圣达(000835)、恒源煤电(600971)、神火股份(000933)。煤气化昨收22.79元,以10.01%的涨幅涨停。煤炭网的分析师指出,PE12-13倍时煤炭股存在投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