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获批向广发行增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日晚,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其向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行”)增资一事已获得保监会和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告称,按照广发行的增资方案,中国人寿以4.38元/股的价格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向广发行增资29.99亿元。增资完成后,中国人寿持有广发行30.8亿股,占广发行注册资本的20%。

  中国人寿称,此次增资有利于提高中国人寿整体投资收益率,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的匹配情况;有利于维护中国人寿在广发行的应有权益,避免股权被稀释;有利于促进广发行的发展,提升中国人寿长期投资价值,促进保险业和银行业的合作,符合保监会对保险资金运用的指导精神。

  根据广发行增资方案,广发行以每10股增发2.858股的原则,向2010年7月5日登记于广发行股东名册的符合监管要求的股东以及按一定原则确定的第三方,增发不超过34亿股,每股增发价格为4.38元,总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

  2006年,广发行成功重组,引入了中国人寿、花旗集团、国家电网、中信信托等知名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此次增资完成后,这四家公司各自持有广发行20%的股份,并列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