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中小板新股今上市物联网龙头达华智能人气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中小板将再迎4新股上市,除了宝馨科技(002514)和蓝丰生化(002513)外,被投资者喻为 “涪陵榨菜第二”的金字火腿(002515)以及物联网龙头达华智能(002512)也将一同亮相。

  平均中签率低于0.5%,今日上市的4只新股可谓人气极高。宝馨科技此次发行价为23.00元,和其1700万股的发行量一样,均为4新股中最低,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产品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而蓝丰生化此次发行价达43.20元,发行量为1900万股,该公司是江苏省规模较大的综合类农药生产企业,产品包括菌剂、虫剂、除草剂三大类农药原药和制剂以及精细化工中间体。

  相比这两只新股,另外两只新股的市场关注度或更胜一筹。顶着“传统食品行业龙头”光环上市的涪陵榨菜首日暴涨,令市场惊叹,而另一食品股金字火腿也将在今日登场。该股此次发行价和发行量分别为34.00元和1850万股,该公司主要业务为金华火腿及相关火腿制品、低温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目前已发展为行业龙头。

  另一行业龙头则是达华智能,该公司专业从事非接触式智能卡、智能电子标签、RFID读卡设备的研发生产,在2009年非接触IC卡市场占有率就达到了19%,为国内最大的非接触式IC卡制造商。此次发行价只有26.00元,相对较低的发行价也给市场留足了炒作空间。

  有市场人士称,今日上市的金字火腿和达华智能的确值得投资者好好关注,两者均为行业龙头,且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相比之前涪陵榨菜那一批新股,这批新股的发行价相对较高,首日暴涨幅度或有限,因此预计这两只新股上市涨幅或仅超过50%,其中,达华智能涨幅或最大,一不愿具名的深圳私募人士表示,预计其首日涨幅可能超过80%。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达华智能市场份额的持续开拓、募投项目释放产能,加之公司产品在物联网应用中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上市后的合理价格最高达29.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