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2011券商策略报告]券商观点:目前点位是明年低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策略:多数认可目前点位是明年低点

    今天我们也把近期几家大券商的投资策略做一个小结和归纳。关于宏观经济,几家券商基本上表示乐观。他们认为经济将延续内生性复苏,申银万国和国金证券预测明年GDP增速将达到为9。6%和9.5%,长江证券则认为明年将是新一轮经济中周期的起点。具体来说,明年市场受到经济运行阶段、资本品属性(汇率、商品价格、CPI)及中周期增长动力三个核心因素的影响,市场将经历经济预期见底、确认复苏及盈利见底的中周期增长三个阶段。

    关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幅度,申银万国预测沪深300的增幅为20%,而国金证券则更为乐观一些,他们预测整个A股的业绩增速是20%。对于明年上证综指的运行区间,申银万国认为明年的市场趋势将是从防御再转移到进攻的过程,股指大致运行区间在2600—3800点之间,光大证券认为在2700—4000在点之间,国金证券则报告的主题定为《牛市,追寻新一轮增长的方向》,他们认为,明年A股市场面临着经济和盈利的稳步增长和更佳的政策环境,估值有望得到提升,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在2700—4200之间。

    至于他们看好的主题行业板块,申银万国首推的行业是装备制造业。他们认为,中国的制造业要实现由大到强转变,升级是必由之路。十二五规划将是这一转变的催化剂。长江证券也看好制造业,尤其是材料类行业,它们的高增长将成为新经济周期增长的核心动力。国金证券认为,目前新兴产业泡沫很小,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而消费股始终是配置的中流砥柱,属于长期的成长股。

    光伏行业:快马加鞭追太阳

    近一段时间,有关光伏产业的消息是比较多的。昨天,财政部等五部委对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进行布置,加快推进国内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按照规划,政府力争2012年以后每年国内光伏发电规模不低于1000兆瓦。同时,政策支持力度将明显加大,对金太阳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中央财政对关键设备按中标协议价格给予50%补贴,其他费用按不同项目类型分别按4元/瓦和6元/瓦给予定额补贴,而且国家电网公司在金太阳示范工程并网条件和电量使用上也做出重大让步。方正证券认为,这些扶持政策对整个光伏发电产业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而政府部门的联合推进将对国内光伏发电产业构成强烈利好。就目前来看,发展太阳能产业碰到的问题就是光伏发电应用市场和光伏发电产业规模很不相称,还有就是光伏发电较高的成本阻碍了推广。政府的补贴有助于解决成本过高的问题,而在规模化方面意味着一批企业将面临重组,这则消息对太阳能板块来说将是实质性利好。中信证券认为,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产业迅速发展,技术水平稳步提高,产业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政策措施也日趋完善,已具备大规模推广应用条件。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都采取集中招标的方式,有利于龙头企业提高市场份额,从而达到脱颖而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伏发电生产企业和电站建设、施工、运营企业。他们也认为这对于全光伏行业是重大利好,最直接受益上市公司:天威英利、许继电气、科士达、风帆股份。

    华西证券:明年可能呈现出由估值推动+概念预期的行情特征

    2010年是充满变数的一年,在2009年底的时候,很多机构都预判2010年央行贷款的发放的节奏会按照4321的比例来调配,但是实际看到的是3322的投放方式,很多机构看好10年一季度的市场的行情,但是现在来看,市场涨的最好的时间是集中在7月2日到11月11日,上证指数涨幅达到了32.6%,年中的时候很多机构担心市场会二次探底,市场表现也特别的差,半年报里面能够看到股票型基金的全军覆没,当大部分人对市场都绝望的时候,国庆节后市场出现了爆发性的大涨,出乎很多投资者预料,上证指数在25个交易日(10,8-11。11)里面大涨了18.53%,上证累计成交金额达到 61101.8亿元,深圳成指一度逼近09年以来的最高点14096.87点达到13936.88点,正当大部分股民充满对市场的希望,以为牛市的盛宴已经来临的时候,上证指数在短短4个交易日内跌幅达到了9.81%(11.12-11.17),很多股民都被跌懵了,那么对于股民来说,不管是在2010年挣没有挣到钱,更多股民关心的是明年怎么投资,明年市场可能呈现出由估值推动+概念预期的行情特征。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很多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会得以快速投放。流动性方面依然充裕,通胀预期将贯穿全年。明年看好四大投资主题:战略新兴产业、文化产业、资源和产业升级。大类板块的总体策略是战略配置成长类和稳定增长类,相机配置周期类。从全年来看,最看好的六个板块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传媒、装备制造和资源。

    长江证券: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出现反弹的概率比较大

    应该说近期消息面以及技术面都是有利于市场出现一波反弹的,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两周发表署名文章支持股市发展,外围市场转强,美元指数冲高81.3附近回落,大宗商品也已经企稳,PMI指数连续第四个月走高,央行在释放回归稳健货币政策的信号后并没有更新的动作,股指也有技术上反弹的需求。可以认为在10号左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出现反弹的概率比较大。 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反弹投资者可采取谨慎参与的态度,不可对反弹幅度期望过高,毕竟临近年关,资金面的紧张态势不支持估值的大幅反弹,高度有限,并且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还有许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反弹之后可能会再度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