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承诺的免费却收了钱 免费信用卡竟是一笔糊涂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用卡办理时,说是每年免费享受两次机场VIP服务,可实际上却收到了“账单”,这让消费者张先生很烦恼。

  承诺的免费却收了钱

  2008年,某银行业务员到某单位推销信用卡,在其承诺“办理信用卡金卡不收年费以及每年免费享受两次‘机场VIP服务’等种种优惠措施”下,张先生就办理了此卡。

  2009年,他在福州机场第一次使用金卡进入该银行VIP休息室,还特别询问了工作人员享受这样VIP服务需不需要支付相关费用时,而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免费服务,同年张先生又在上海虹桥机场享受了这样“机场VIP服务”。

  然而今年9月底张先生却收到了兴业银行寄来的一张400元的账单,账单显示,张先生在福州和上海两次享受的机场VIP服务,均要收费,费用共计400元,这让张大为不解。

  有最低消费才可以免费

  张先生当即打了这家银行的客服热线,客服热线称这样的服务每月是有最低消费的。当时办卡的时候业务员并没有提到这样的信息。该行的客服热线称机场VIP服务的用户是有每月最低消费999元的要求,这样的信息在其网站上都有详细的说明。

  “当时的推销人员没有说明这样的情况,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说明,我根本就不知道金卡还有每月最低消费,不然也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张先生说。兴业银行还表示当时在机场享受服务的时候是需要签订协议书。可张先生称他并没有签过这样的协议书,在福州机场的时候只出示了银行卡,工作人员登记了卡号,签字之后就可以了。

  现在的账单让张先生觉得不明不白,而且张先生的信用卡和储蓄卡是绑定的,该行在没有通知张先生的情况下,在其储蓄卡中扣除了机场VIP服务费400元。“这件事情还在和银行进行交涉,银行怎么能直接把钱从卡里面给扣了呢?这样用户怎么能放心?”张先生说。

  银行表示正在了解情况

  记者联系了该银行信用卡中心,零售部主管李治国称,他们的信用卡的确是可以免费在机场VIP室使用两次。至于,张先生的卡为什么会无故的扣除400元,李治国表示会进一步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