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政府收回部分救助通用汽车投资 占股比例降至33.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US Department of Treasury)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北京时间12月3日)晚间发出声明表示,通过出售通用汽车(GM)的普通股已收回投资金额135亿美元,所占股份由原来的60.8%下降到33.3%。

  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宣布,今日通过出售通用汽车普通股再次获得18亿美元的额外所得款净额。早在11月23日,美国商务部出售3.58亿通用汽车普通股,获得117亿美元的净收入。迄今为止,美国商务部已经收回投资金额135亿美元,使其在通用汽车公司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60.8%下降到33.3%。

  美国商务部秘书长Tim Massad表示:通用汽车上市是该公司重组的成功转型,美国商务部在退出救助资金和恢复纳税人的投资上已经取得重大的进展。

  在救助频临破产的通用汽车时,美国商务部总体投资495亿美元。今年10月,商务部宣布接受通用汽车提供的回购21亿美元的优先股,该交易预计在12月中旬完成。有了这个回购和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募股,纳税人将从通用汽车收回总体金额为231亿美元的还款、利息和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