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6日至8日7只新股申购 优选永辉超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6日(下周一)至12月8日(下周三),共有7家新股发行,覆盖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其中,12月6日,有汤臣倍健(300146)、香雪制药(300147)和天舟文化(300148)三只创业板新股网上申购;12月7日,有永辉超市(601933)一只主板新股网上申购;12月8日,有光正钢构(002524)、胜景山河(002525)和山东矿机(002526)三只中小板新股网上申购。

  七只新股融资规模预计约48亿元。从发行安排看,本轮3只创业板、1只主板和3只中小板股票网上申购重叠。从行业地位看,香雪制药、永辉超市均是各自细分行业的龙头,汤臣倍健是A股首只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非直销领域的上市企业,天舟文化和光正钢构均是区域性龙头,胜景山河在非传统黄酒领域消费区域具有先发优势。

  从基本面看,汤臣倍健(300146)本次发行1368万股,上网发行1098万股,发行市盈率115.29倍,发行价110元,申购上限1万股。公司是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非直销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蛋白粉、多种维生素系列等100多个品种,2008年公司在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非直销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10%,位居第一。本次募投项目为生产车间新建等3个项目,总投资2.81亿元。

  香雪制药(300147)本次发行3100万股,上网发行2484万股,发行市盈率82.9倍,发行价33.99元,申购上限2.4万股。公司专注于以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为主导产品的系列中成药的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之一抗病毒口服液为纯天然植物配方,是公司首创的国家级新药,2009年销售2.51亿元,占我国抗病毒口服液市场份额高达67.92%,占全国感冒中成药市场5.92%的市场份额,居全国第三。本次募投项目为现代中药制剂技术改造等6个项目,总投资额3.73亿元。

  天舟文化(300148)本次发行1900万股,上网发行1540万股,发行市盈率84.15倍,发行价21.88元,申购上限1.5万股。公司是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民营图书企业,是湖南省内民营出版发行企业中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龙头企业和唯一一家具有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全国总发行资质的企业。本次募投项目为内容策划与图书发行等3个项目,总投资额1.41亿元。

  永辉超市(601933)本次发行1.1亿股,上网发行8800万股。公司是国内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和农业产业化企业之一。“永辉模式”复制壁垒高,公司拥有700多人的采购团队,建立了全国性统采和区域直采体系,在全国建立了20多个合作基地和30多个远程采购点,200多个生鲜单品实现“订单农业”模式,直采比例达76%,占销售比例50%-60%;未来,公司将分别以福建省、重庆市、北京市、安徽省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成渝经济区、京津冀都市经济区和泛长三角经济区的核心市场,发展成为全国性的超市企业。本次募投项目为连锁超市发展等4个项目,总投资18.94元。

  光正钢构(002524) 本次发行2260万股,上网发行1810万股。公司是专业从事建筑钢结构设计、生产和安装的企业,是新疆乃至西北地区以及中亚地区最大的钢结构综合性生产企业。本次募投项目为年产7万吨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额1.8亿元。

  胜景山河(002525) 本次发行1700万股,上网发行1360万股。公司为国内领先的黄酒生产企业和新型黄酒的领军人物,旗下拥有“胜景山河”、“古越楼台”两大品牌。本次募投项目为年产2万吨多肽黄酒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

  山东矿机(002526) 本次发行6700万股,上网发行5372万股。公司主要从事煤炭装备制造业务,是我国煤炭机械制造业骨干企业。本次募投项目为薄煤层采煤工作面综采成套设备等2个项目,总投资额5.35亿元。

  结合各新股基本面、成长亮点、行业属性、申购收益率等,建议优选申购永辉超市。公司是业内率先实现“农超对接”的超市公司,先发势头强,其生鲜占比远高于同行,差异化竞争优势显著,预计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公司卖场及大卖场的数量和规模将超越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