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财务部欲终止提供税收收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 《日经新闻》12月6日头条刊文《日本财务部欲终止向日本政府提供1.49万亿日元税收收入》,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据知情人士在本周日透露,日本财政部日前计划终止向日本政府提供另外规模达1.49万亿日元的税收收入。据了解,这一措施是由日本总务省统计局(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提出的,目的是希望对该国的财政情况进行控制,收紧开销。

  业界分析师指出,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日本的财政情况非常严重,该国明年的财政收入是91万亿日元,当中的赤字,也就是发行国债之后得到的是44万亿日元,可以说50%都是借钱来投资。不仅如此,日本当前还面临的一个大的问题就是日本急速地进入老龄化社会。数据显示,日本的通缩现象呈日益严峻之势,劳务 商品的价格下跌不止,日本政府大规模动用财政手段,银行放松货币刺激国内需求,但关乎企业生存的竞相降价似乎越演越烈。日本陷入的困境是,政府一直在出钱,通缩却一直在恶化。在今年10月下旬,日本内阁还决定了总额近5万亿日元的应对日元升值和通缩的“紧急综合经济对策”,其中1万亿日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可创造50万个就业机会 但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对日本经济只能起到暂时的刺激作用,用于基础建设的费用以建筑业增加就业和收入为中心,不会对创造新兴产业产生效果,用于支援中小企业的5600亿日元,也只是维持就业的对策。(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