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本月转乐观 望挑战245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上周五虽然美国公布的就业数字较差,但美股仍然企稳,三大指数收市均微升,在美国挂牌的8只恒指成份股预托证券(ADR)相当于推高今日恒指62点。证券界业内人士认为,欧洲债务问题正被淡化,内地货币政策转向的问题,市场也已预期,虽然内地加息的阴影仍笼罩市场,但预计本月港股走势偏向乐观,恒指挑战的目标为24,000点至24,500点,而恒指在23,000点则有较大支持。

  上周五虽然美国公布的11月份失业率较10月份的9.6%上升至9.8%,但美股仍然企稳,道琼斯指数微升19.68点至11,382.09点,升幅为0.17%。在美国挂牌的8只恒指成份股ADR较香港收市价均上涨。

  欧债问题淡化 外围回稳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对于美国失业率继续上升,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其实市场已有心理准备,否则美国也不会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由于近日欧债问题逐步淡化,美元兑欧元又开始回落,资金流向商品和股票市场,油价又逼近90美元,这是美股企稳的原因。

  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亦表示,虽然美国失业率上升,但其他美国经济数据有的表现不错,譬如新屋销售和零售数字均较佳,抵消了失业数据不佳的影响,再加上近期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降温,欧洲国家的CDS溢价回落,均有利美国股市。

  基金已布置好仓 粉饰橱窗

  内地因素方面,叶尚志指出,内地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定,其实市场也早已预期,而预期明年银行新增贷款目标仍会有7万亿元人民币左右。虽然加息因素将继续困扰A股市场,但预期加息初期对股市影响不会太大。

  邝民彬也指出,虽然当前中央政府正积极处理通胀问题,内地市场气氛较审慎,但市场正在整固,有的基金已在布置好仓,月中过后,不排除市场挟高大市,再加上年底市场粉饰橱窗的因素,年底前恒指有望升至24,000点至24,5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