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联通致歉最贵微博称未尽到告知义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三条微博资费3900元

 

  电影人“金娜

  在今年5月的一场多媒体秀上,中国联通展示其多样“沃”网功能,其中就包括上微博。 CFP图

  ”12月4日晚间再次更新自己的微博称,4日傍晚接到来自中国联通10010客服部门的电话,客服人员“承认联通没有尽到对消费者事先告知的义务,过程中也没有尽到提醒与预警的职能,诚恳致歉并愿意接受意见,努力提升服务品质”。

  这是中国联通3日公开表态已经着手调查整个事件后,又一次推进这一事件。金娜在微博中还透露,“联通将在一两日内给我最后的处理意见,特别是对一些仍然存在的疑问做出解释”。金娜对联通的致电致歉“很高兴”,说“企业总算正视质疑,走出了正确的第一步”。

  中国联通官方昨天表示,目前仍然没有正式的处理意见,还是提醒用户在出国前有任何需求跟自己的专属客户经理联系。中国联通之前曾初步认为,计费系统不存在问题。

  金娜在2日晚间通过微博发布信息,称在俄罗斯莫斯科转机期间仅发布数条微博,回国查询自己的账单资费高达3900元。这一信息经网友转发后引发广泛关注。

  智能手机玩家“花朵”昨天提醒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节约数据漫游资费:

  第一,出国期间先关掉数据漫游,想使用手机上网优先使用当地的免费Wi-Fi网络,有Wi-Fi功能的手机都可以搜索到当地是否有免费的无线网络。

  第二,如果实在需要数据漫游上网,需要用的时候再打开,并且用完后马上关闭这一功能。花朵称,这样做可以避免邮件推送、彩信接收和软件更新等带来的数据流量。

  第三,出国期间如果需要数据漫游上微博的话,尽量通过微博客户端浏览和发微博,这样占用的流量比网页版要少很多。

  第四,上网浏览网页时通过设置把图片屏蔽掉,可以节约流量。

  第五,很多用户在国内接收彩信都是免费的,但是在国外接收彩信需要付数据流量费,很多用户会忽视这一问题,如非必须的话建议关闭接收彩信功能。

  “如果出国时间长的话可以买张当地的资费卡,这样更经济实惠。”“花朵”称,其本人对金娜3900元资费还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3900元资费意味着用去的流量为39M,发几条微博不可能需要这么多资费,这些流量可以观看十多分钟的视频短片了。”

  “花朵”称,最近很多越狱(破解)iPhone手机都遭受蠕虫病毒入侵,这种蠕虫病毒会未经用户许可自发打开某些文件,造成手机跑流量,越狱用户要小心并且要更改越狱软件的密码,以免造成“莫名其妙”的高资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