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民生首家“平安支行”在沪挂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12月1日上午,民生银行上海市西支行,该行系统内首批首家“平安支行”挂牌。

  据介绍,为贯彻银监会提出的建设“平安银行”的要求,民生银行在全行深入开展“平安支行”建设,并于近期出台了《平安支行建设基本标准指引》,从安防设施、安全责任、保安值勤、消防管理、应急处置、员工教育、防范管理等七个方面制定标准,得到了银监会安全保卫局、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的支持和肯定。此次挂牌“平安支行”就是民生银行实施“平安银行”建设的重要举措,据该行相关人士介绍,上海分行此次首批挂牌“平安支行”的有12家支行。

  当前,为适应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民众消费与投资的需要,从银行内部来讲,金融产品不断创新,现代化的设备广泛采用,内部分工操作流程化、精细化要求更高。从银行外部来讲,社会上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传统的、高科技的犯罪依然威胁着银行的经营安全。这些都对银行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平安支行”挂牌仪式是银监会组建以来,民生银行率先在中国银行业安全保卫工作方面的一次规范和创新。该行出台的《中国民生银行平安支行建设基本指引》,突出了立足岗位、接近实战、贴近工作、讲求实效的原则;突出了防抢劫、防盗窃、防诈骗、防重大安全事故的重要内容。

  民生银行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努力打造物防、技防、人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确保了银行的资金财产安全和员工、客户的人身安全。2008年以来,全行没有发生既遂案件,成功防范了多起案件和事件。2009年,25家分行参加了公安部、银监会组织的第一次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验收,参加评估验收的所有营业网点全部达到优秀等级,全行平均得分97.5分,位居全国性商业银行首位,受到公安部、银监会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