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财长:欧元区不会再陷崩溃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法国财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不会再次陷入崩溃危机,并且他们将努力维持欧元的强势地位。

  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一(6日)表示,欧元区不可能再次出现财政崩溃,拉加德同时还强调了维持欧元硬通货地位的必要性。拉加德在会议上表示,欧元属于硬通货,并且他们永远不会放弃欧元。

  欧元近期承受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压力,市场担忧爱尔兰与希腊的公共财政危机可能向其他欧元区经济体蔓延。欧元区16国本周面临的压力可能进一步扩大,因爱尔兰议会周二将就2011年预算紧缩错方案进行投票。由于爱尔兰总理考恩(Brian Cowen)只拥有微弱的多数优势,此次投票可能最终成为不信任投票,导致议会解散,并催生新一轮的选举。

  这可能给欧元带来不利影响,因爱尔兰的不稳定因素可能加剧市场怀疑——爱尔兰能够满足援助方案的相关紧缩规定,此前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爱尔兰提供了规模为675亿欧元(900亿美元)的援助。紧张状态同样可能影响投资者,因其担忧西班牙、意大利与葡萄牙可能需要类似援助。

  拉加德表示,目前来说,各国显然需要进行调整并恢复其公共财政,并且他们希望努力维持欧元区与欧元货币、并保持其强势与活力。

  拉加德还表示,假若印度向海外投资者进一步开放其零售与保险部门,法国对印度的投资能够进一步加快。拉加德与数名法国企业高管正在陪同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对印度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旨在进一步加大法国对印度的投资力度,而印度是经济增长速度位居全球第二的主要经济体。

  目前阶段,海外投资者最多可以持有印度保险公司26%的股权。海外投资者目前不可以进入印度的多品牌零售行业,但允许对单一品牌零售商持有最多51%的股权。印度当局允许海外企业经营批发专营店,为当地运营商提供后端支持。

  印度为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以及家乐福(Carrefour SA)等海外零售商提供了巨大机遇,因有组织的零售业仅占印度当地市场总额的5%。有组织零售业的规模到2015年预计扩大至750亿美元,而当前则不足200亿美元。

  印度规划委员会副主席Montek Singh Ahluwalia表示,他希望保险业的海外投资上限能够提升至49%,并允许海外投资者进入多品牌零售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