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应对气候变化框架贷款5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徐蕊 韩洁)3日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与欧洲投资银行副行长玛格达莱娜·阿尔瓦雷斯·阿尔萨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气候变化贷款二期协定》,该框架贷款金额5亿欧元,用于支持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及相关污染物排放。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介绍,为巩固双方在气候变化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不断拓展、深化中国与欧洲投资银行的合作,双方决定继续开展框架二期贷款合作,金额为5亿欧元。二期贷款将主要投向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及提高能效、节能减排等领域。财政部将与欧洲投资银行进行持续稳定的合作。

  据悉,在2007年的中欧领导人峰会上,财政部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了《气候变化框架贷款一期协定》,贷款金额为5亿欧元。包括14个子项目,项目涉及12个省(区)。目前,项目总体进展良好,部分项目已建成投产,节能减排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