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盛否认发布报告引发A股大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盛今日在香港举行2011年亚洲经济及市场展望报告会,会上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悦表示,11月12日A股大跌与该行报告无关,并称发出的交易建议仅涉及H股。高盛并表示看好恒指明年升势,目标位29000点。

  上月12日,高盛以邮件形式提醒境外投资者,中国政策调整可能引发加息预期,建议客户卖出手上中国股票,当日A股暴跌,沪深指数双双创下14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2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评论文章称“某国际知名投行”建议卖出中国股票的邮件是大跌的导火索,并有操纵股指牟利之嫌。

  市场普遍认为,该文暗示的投行为高盛,对此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悦今日表示,大跌与高盛的报告并无关系。

  朱悦指出,高盛由于内地通胀及政策调整,下调了对中国股票3个月的目标价,但该行对中国的中长期看好的态度并无改变。朱悦还强调,高盛在11月12日当日并没有新的报告,只是伦敦的研究小组对于年底交易建议发布他们新的看法,而且该交易建议仅涉及H股,并非针对A股。

  对于香港股市,高盛认为基本面良好,料将继续受惠内地经济增长,同时美国推出的量化宽松措施带来流动资金,对港股升势有利。策略分析师刘劲津估计,明年恒指可望升至29000点水平,不过升势将主要集中在明年下半年。高盛对于国企指数12个月目标预测为16500点,沪深300指数则为3400点。

  高盛亚洲经济分析师冯殷诺认为,香港当局推出的措施有助平衡楼市,并促进香港楼市健康发展,他认为在资金推动及供求因素下,香港的楼市仍会继续上升。

  在内地宏观政策方面,朱悦预期内地明年将有三次加息行动,每次幅度为0.25个百分点。不过他认为,加息并非唯一控制通货膨胀的手段,政府很可能在信贷方面实行更多调控措施。高盛预期内地通胀率今年为3.2%,明年二季度达到最高点并受控,全年通胀率将维持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