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板块积极护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成交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市场二八现象明显,以券商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有所护盘。

  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豫光金铅(600531)、兴业证券(601377)和海通证券(600837)。豫光金铅,有色板块领涨个股,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居前的分别有一席机构席位且买入居多,但游资在中信证券(600030)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有大额卖出,反弹走势,见好就收。兴业证券,周一券商板块整体上扬,是市场做多的主要力量。该股当天放量大涨,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三席买入、一席卖出,机构增仓明显,看高。

  沪市跌幅居前的个股为重庆啤酒(600132)、自仪股份(600848)和钱江水利(600283)。重庆啤酒,高开低走,放量大跌。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两席卖出,一席买入,游资在申银万国福建厦门厦禾路营业部等券商席位大举减仓,机构游资争相离场,下跌走势仍将延续,规避。自仪股份,受公司合资项目存在不确定性消息影响,该股连续大幅收阴。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招商证券(600999)杭州文三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大举抛售,短线规避。钱江水利,低开后大幅收阴,K线组合呈明显下跌的走势形态。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卖出居多,规避。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广发证券(000776)、中宏地产和双汇发展(000895)。广发证券,券商板块唯一涨停个股。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三席买入、两席卖出,但机构席位买入居多,板块全线活跃,还可看高。中宏地产,地产板块唯一涨停个股,一席机构席位居卖出前列,当天买卖基本相当,还有冲高潜力。双汇发展,连续收出5根“一”字型涨停K线,盘中买卖稀疏,机构继续增仓,目前趋势仍将保持。

  深市跌幅居前的个股为华东科技(000727)。受公司澄清消息影响,该股复牌后大幅跳空下跌,盘中一度跌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中建大厦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大举抛售,短线仍有下跌可能,规避。

  总体来看,周一沪市强于深市,权重股护盘是主要原因。在市场消息面仍未明朗之前,大盘震荡格局将继续维持,操作上以保守型操作为主。 (国盛证券 程荣庆)

  机构来源:国盛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