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研究所转型:收缩战线改打重点行业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全行业覆盖到有选择在重点行业集中投入,券商研究所的发展模式正悄然转变。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获悉,不少券商研究所计划在明年砍掉现有排名落后的行业小组,从而将更多资源集中于优势研究领域或者转向为营业部客户提供研究支持。明年卖方研究市场或将全面步入转型阶段。

  全行业覆盖模式难复制

  随着卖方研究竞争日趋激烈,整合资源成为今年年末各大研究所备战2011年的首要工作。为此,部分券商研究所正针对各自优势调整发展思路。

  “未来业内要形成梯队阵型,各家研究所要有自身特色,全行业覆盖模式不可能被复制。”湖北某大型券商研究所负责人表示,“卖方研究必须找准自身定位,才能抢夺份额。”

  目前,除申银万国、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券商研究所为代表的第一阵营能进行全行业覆盖研究,大部分券商所实施的全行业覆盖模式收效甚微。

  “除已有券商占据了先期优势外,研究所财力、人力不济也是重要的原因。”深圳某大型券商研究所负责人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