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否认金岩石涉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 国金证券昨晚的内部消息透露,原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微博)并不涉及内幕交易,但该公司未发布任何官方澄清消息。金岩石的微博处于静默状态。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有美籍华人跨国向金岩石追讨10年前在美投资失败的损失,并声称金岩石当年通过篡改授权资料、伪造笔迹等方式进行擅自投资。媒体报道称,金岩石被取消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曾被处以24个月特别监视等丑闻。

  金岩石的微博显示,他在11月28日解释称,“所谓追债缘起于公司旗下一注册经理与客户的纠纷,公司承担监管疏失责任”,“我方当时决定退赔本金”。12月4日,国金证券突然发布公告称接受金岩石的辞职申请。

  金岩石的最后一条微博是在12月1日发布的,显示他在南极进行科考探险。昨天有媒体报道称,金岩石背后的利益集团可能涉嫌股票内幕交易,因此不得不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