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元欧元斗疲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方利平)尽管欧洲央行购买危机国家国债和美联储可能推出QE3的传言,让欧元等非美元货币在上周下半周实现了连续3日的强劲反弹,但好景不长,昨日,市场再次逢高对欧元进行了获利了结的操作,使得欧元等非美元货币疲态重现。

  上周,由于市场怀疑欧洲央行进行了购买欧元区国家国债的操作,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日的讲话传递出美联储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猜测,美元受到连续打压,欧元等非美元货币借机绝地反弹,实现连续3日的强劲反弹,欧元反弹幅度高达3.5%,最高触及1.3436,而澳元和日元也携手齐涨,澳元一度升破0.99,日元则升至82.52日元兑1美元。

  不过,非美元货币好景不长,昨日开盘后,投资者再次逢高对欧元等非美元货币进行了获利了结的操作,欧元等货币又开始下跌,截至昨晚19:00,欧元下跌170余点,当日跌幅达1.2%左右,澳元、日元等货币也随之下跌,美元指数实现超过0.8%的反弹。

  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美元的避险功能是在市场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才凸现的,如果美联储连续推出QE2和QE3,将使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裕,将大大削弱美元的避险功能,对美元造成长期压制。不过,欧元也面临年末获利了结和欧洲债务危机演化担忧的影响,很难走出持续的强势。整体来看,美元前景难看好,欧元也不受青睐,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资金对高息货币、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的趋向倒是越来越明确。年内,估计汇市将扩大波幅,具体货币而言,欧元波动幅度将扩大至1.31~1.36,而日元则可能在82~85日元之间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