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级市场再掀升浪 券商股或产生新的龙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金融行业板块内涨幅前十位均为券商股。由于近日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正式推出,券商股存在市场机会。但是分析人士认为该板块的龙头股或会易主。

  文/表 记者杨欣

  本报讯 昨天,金融行业板块内涨幅前十位均为券商股,广发证券涨停,报50.09元,兴业证券冲击涨停,山西证券、海通证券涨幅超6%,其余券商股大部分涨幅超4%。

  参股券商股更受青睐

  渤海证券非银行金融小组表示,上周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正式推出,长期来看,预期转融通制度的出台将可以大幅提升融资融券的业务规模,放大市场交易量,未来对证券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巨大。

  此外,历史经验表明,在市场上升周期,参股券商股不仅远远跑赢指数,甚至能够战胜纯券商股。

  国泰君安分析称,市场趋势向好使得市场对券商股预期高涨,参股券商股所持券商股的市场价值将被市场重估,其相对于正股的折价也将收窄甚至可能消逝,这应是参股券商股随着市场走牛而愈加精彩纷呈的主要原因。其中最具投资价值的是“广发三宝”、锦龙股份、穗恒运以及桂东电力。

  方正证券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广发证券和兴业证券最近表现最为强劲。不过,从这波蓝筹行情的特点来看,板块龙头经常更换。从昨天的表现来看,海通证券很有可能成为接下来券商股的龙头。

  谁在重仓券商股?

  上海某基金经理透露,私募和QFII最早发现券商股的价值,同时也是最早开始重仓布局。

  长江证券研究员刘俊也认为,“从阳光私募和QFII近期的观点和业绩表现来看,他们对本轮券商股上涨的节奏把握最准。”

  以公募基金和险资为代表的机构在本轮行情中显得"后知后觉"。据调查获知,从上周三开始,大量公募基金才开始对券商股板块进行快速加仓,同时险资也开始对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盘券商股进行重仓布局。

  其后,这些机构迅速成为了推动券商股上涨的主要动力。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公募基金中,宝盈基金、博时基金、诺安基金、富国基金等在本轮券商股行情中把握得最好,收益也相对较高。(杨欣)

  广发证券诱发跟涨?

  作为本轮券商股行情的领头羊,广发证券近期强劲走势的背后是各路机构资金的强力推动。在深圳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看来,近期多数机构加仓券商股,广发证券“一枝独秀”的走势有更为丰富的解读。他指出,近日在其他券商股低迷的环境下,广发证券却出现逆势劲涨3.37%的情况。从近期盘中券商股的表现来看,一般是广发证券率先启动,然后其他券商股再跟涨,有一定的“隔山打牛”迹象。

  上海某大型券商自营负责人也认为,广发证券盘子小业绩预期好,更容易吸引资金的炒作,通过拉升广发证券能够打开其他券商股上涨的空间。(杨欣)

  相关报道

  国元证券11月份净利环比跌近70%

  靠天吃饭 券商业绩大降

  国元证券11月份净利环比跌近70%

  虽然昨日券商股表现抢眼,但今日发布公告显示,由于成交量萎缩,上市券商业绩大降,其中国元证券11月份实现的净利润仅4000万元左右,环比下降七成。

  (张忠安)

  本报讯 国元证券今日发布业绩报显示,2010年11月,该公司营业收入12722万元,净利润4190万元,而10月份净利润为13186万元。这也意味着该公司11月份业绩环比大降68.22%。同时,长江证券也表示,上月的营业收入27743.11万元,盈利也由10月份的21188.78万元下降到10617.69万元,环比降幅达到49.89%。

  业内分析师表示,虽然证券公司最近几年都在“开源”,但仍然没有摆脱靠天吃饭的传统,11月份业绩下降主要是当期成交量萎缩。国泰君安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周交易额1.26万亿元,日均股基交易额2510亿元,且已跌回国庆之前的交易水平。11月份日均股基交易额3805亿元、环比减少4.8%。而在承销业务方面,11月份企业债券发行仅180亿元,环比减少72%。因此,“在IPO等方面分配不均的情况下,11月份券商的业绩将一改10月份普涨格局,部分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将超预期。”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