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马自达欲在新兴市场生产汽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7日早间消息 《日经新闻》12月7日头条刊文《马自达欲在新兴市场生产汽车》,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山内孝(Takashi Yamanouchi)在本周一对外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新兴市场建造一个新的汽车工厂,此举将是马自达提升全球汽车销量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内孝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马自达目前正在对巴西、印度以及俄罗斯的市场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希望能够进军到这些新兴市场中。据悉,目前马自达已经派遣了一组成员奔赴巴西就建造新工厂的选址等具体事宜进行考察并同时确保汽车的销售渠道。

  山内孝表示:“在俄罗斯以及其他新兴市场,我们如果不能在当地生产汽车,那么我们将不具备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抗衡的竞争力。因为在当地打造工厂生产汽车将会享受税收优惠。”

  据悉,在现有的既定目标之下,马自达计划能够在2015财年将公司汽车的全球销量提升至170万辆,比2010财年的目标高出30%以上。目前马自达汽车的重心基本上是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山内孝表示,马自达将开始着眼新兴市场,希望这些市场的销量能有助于其将汽车的年产量提高200万辆。另据媒体报道,马自达日前布,原大股东福特汽车公司已出售持有的1.3318亿股马自达股份,价值3.72亿美元。福特所持马自达股份由10.98%降至 3.5%,不再是马自达的最大股东,股权正式交割已于11月25日完成。据悉,马自达原第二股东美国大通银行成为马自达最大股东。马自达没有透露福特出售的股票由哪些公司接手,只说买家是与自己有业务关系的企业。据日本媒体报道,三井住友银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鹿岛建设等大财团买入了马自达股份。(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