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未发布卖出A股报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未来6到12个月A股风险回报仍具吸引力

  “11月12日A股市场暴跌是由高盛的一份看空报告引发”这一观点近来在市场上广为流传。在该公司6日于香港举行的2011亚洲宏观经济和投资策略报告会上,高盛亚洲策略团队首度对此作出回应。

  “这一说法纯属臆测,我们没有看空中国,更没有发出关于卖出A股的报告。”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分析师朱悦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高盛伦敦策略团队确实在11月10日的一份报告中向海外客户发出了获利了结H股的建议,主要是因为近期港股涨幅不俗,已提前达到2009年底建议客户买入时的获利目标,而非看空中国。高盛认为,未来三个月内A股受调控政策影响表现平平,但未来6到12个月的风险回报仍具吸引力。

  朱悦解释说,高盛从未发出过看空中国的报告,传说中的报告应该是指公司伦敦策略团队发给海外客户的一份报告。“伦敦团队每年都会给投资者提供10大最佳投资建议,2009年底他们的十大投资建议之一是买入港股。今年港股大涨尤其是9月份以来加速上涨,早已达到当时他们设定的获利目标,加上近期国内通胀压力上行,货币紧缩政策将令A股和港股短期内受压,因此伦敦策略团队建议客户对于去年买入的港股可以获利了结。”

  朱悦表示,高盛中长期看好A股表现的乐观态度并未发生改变。“由于通胀压力因素,我们认为三个月内A股可能表现平平,但从中长线角度看,依然看好A股的表现。”高盛中国经济研究团队预计,调控政策将有效抑制通胀,而不会损害2011年全年经济增长。但由于政策效果尚需一定时间才能得到检验,高盛预计未来两个季度中国股市的回报将趋于平淡。港股可能受益于更高的估值敏感性和与全球市场的更大关联度较早反弹,而A股市场对货币供应变化的敏感性更大,并且基金仓位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反弹可能较为迟缓。

  高盛认为,当前情形与中国2004年通胀周期更类似,不同于2007-2008年周期。“预计到明春通胀率将进一步得到控制,二季度起回报开始改善。”朱悦预计,到2011年底A股市场仍然存在上行空间。(钱杰)